close

「好像又有新的審神者了。」

五把截然不同的刀劍意識到自己被搬運,大多數的是興奮期待。

「どいつもこいつも...... 」

微微將遮掩自己的布往下拉,金髮青年喃喃的念著,與旁邊興奮不已補妝的少年有著不同的思緒。

因為我是仿作,所以是不會被選中的,對吧?

 

 

    「... ...基礎理論上的解說就到這裡,審神者大人您還好嗎?」

    「我很好,大概... ...」

    在進屋內後,狐狸式神塞了一大堆據說是基本常識的觀念。

    「時空政府」、「溯行軍」這些和之前與氏琉一起聽到的解說大致一樣,不過... ...

    「『審神者會議』,一定要去嗎?」我不太擅長那種地方啊... ...

    「是的,審神者大人!這樣不僅方便宣佈事項,還可以交流情報。尤其您才剛來沒多久,和其他審神者大人多加交流會比較方便您進行任務。」

    啪噠啪噠的晃著狐尾,狐狸式神說了足以定我死刑的話。

    有情報,也表示有一定的機率會有假情報啊... ...算了到時候再想辦法蹺掉。

    在心中下完好像不太好的決心後,我開口道:「我明白了。那接下來... ...?」

    「接下來,請選取您的初始刀。」

    「好的。」

 

    「請從這五把刀之中選取一把喚醒。」

     看著眼前的刀們(?),我其實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畢竟自己本身不愛用刀。

    茜紅色、褐金色、黑紫色、綠墨色... ...玄黑色。

    眼睛,被玄黑色吸引走了目光。

     不知道是顏色發音,用日文唸起來*跟自己名字的一個字一樣,抑或是其他原因,我下意識的撫上那把劍。

    「『山姥切... ...國廣... ...』?」

    微微將力量流引上去,我得知了他的名字,接著我將自身力量加速轉動,白光與櫻花頓時散佈於房內。

    「... ...我是山姥切國廣。受足利城主長尾顯長的委託所打造的刀...是山姥切的仿製品。但是,我才不是什麼冒牌貨,我是國廣的第一傑作... ...!」

    金髮藍眼,面容冷淡但是十分漂亮的青年赫然出現,看起來是下意識的開口說道,他說完後自己愣了一下,眼神有著疑惑與不可置信。

    「好的,召喚出第一把刀後,請出陣吧。」

    看到我平安召出刀靈後,狐狸式神站起來準備帶路。

    「是,那麼... ...」

     ... ...我突然好恨自己對於記名字的記性。

    注意到我的視線,青年別過頭,拉了拉披在自己身上的白布。

    「... ...你那是什麼眼神,介意我是把仿造品嗎!」

    ... ...我什麼都沒接下去說啊...

    默默無言了下,「我想問,名字... ...?」

    似乎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問句,他的面部表情好像空白了一瞬間。

    「... ...山姥切國廣(やまばぎりくにひろ)。」

    「嗯,那切國(ぎりくに),請多指教。」

    「... ...」沒有計較為什麼九個音節到我口中只剩下四個,我聽到細微的「請多指教」。

    「審神者大人,請您快點!」

    「好的。」

 

    坐在手入室,和身上帶著大傷的切國乾瞪眼。

    「審神者大人,您剛才實在太危險了!請您先把您身上的傷跟近侍大人的傷治好。」

    恩,還有一隻狐狸式神。

    查覺到我和狐狸的意圖後,原本和我對視不發一語的綠眸被蓋上了,將布往下拉的同時,頭好像順便也往下低。

    「被血弄髒正好,破爛不堪的話,就沒人拿我做比較了... ...」

    「... ...是這樣嗎。」

    喃唸著的非問句,站起身拿了堆放在旁邊的一些材料,我用靈力將其融在一起後... ...

    「喂!你--」

    無視對方抗議的朝他丟過去。

    紫光後對方的傷頓時消失無蹤,但我過大的動作讓手臂傷口隱隱作痛。

    「審神者大人,接下來請您也治療一下您的傷口吧!」

    貌似看到病患減少鬆了小小一口氣,狐狸式神從旁邊拖了個小型急救箱過來。

    「不用了,不礙事。」

    無視傻眼的一刀一狐,我甩甩殘留手臂上、剛剛沖洗後留下的水漬,基本消毒好了就等其自癒,我也需要一點疼痛來思考方才為何自己會幫中傷的刀靈擋刀。

    一時腦熱?還是因為是自己喚醒的?

    「那眼神、真令人不快啊。」

    「--!」

    沒料到會有人突然抓住自己的手,我差點下意識地用右手攻擊。

    想抽回自己的手但是看到他的手距離傷口不到一公分時我放棄了。

    「... ...」

    笨拙地將醫藥箱打開,看到琳瑯滿目的藥品卻不知道該用什麼,切國直接頓在那裏。

    「就說不用了... ...」

    看著思考中的近侍,在聽完話後握力更加重的施加在我的手上,我完全無言了。

    這個...  ...似乎氏琉也幹過同樣的事。

    好似看到保護者的身影,默默地,我用右手拿出幾種藥劑,讓他幫我消毒、包紮。

    過程中沒讓他碰到我的血。

 

-TBC

*弦跟玄都是げん(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