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審神者,晃動著狐尾,狐狸式神狐之助如此想著

不是第一次帶到奇葩的審神者,但是奇葩到會把自己認成其他動物(還是那種恐怖的東西)還是頭一次

不是第一次見到會幫刀擋傷的審神者,也不是第一次見到不想接受治療的審神者和付喪神

但是這麼奇葩的治療互動也是第一次遇到

嘛,以後感覺會很有趣呢

 

    「那麼,初始刀跟出陣與手入都練習過了,請鍛刀吧審神者大人。」

    啪噠啪噠的甩動狐尾,狐狸式神奔向門口,「接下來請前往鍛刀房。」

    「... ...為什麼,                                 」

    我站起身前,一個微弱的聲音飄來。

    「... ...?」看著發聲源的金髮刀劍男士,沒有仔細聽散入風中的話語,我只能默默看著他。

    「... ...僅是自言自語罷了。」他低下頭,不再講一次轉而跟著起身,我們走向已經在慵懶地整理毛的狐狸。

    「哦哦,交流完畢了。」發現我們站到牠旁邊,狐狸抖了下身體讓毛柔順後開始帶路,「請跟小的來。」

     路途中沒有人說話,布料與木質地板摩擦的聲音顯得突兀。

    轉過一個彎,陽光灑落到廊上,現在是夏季,蟬鳴聲大譟,溫度跟那邊相比有點... ...

    ... ...好熱。

    「這邊就是了。」終於停下腳步,狐狸轉過身繼續甩動牠的尾巴,在牠的意示下我打開了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名身材矮小的式靈,衣著打扮很像匠人。

    「這位是您的刀匠,將材料交付予他就可以鍛刀了。」

    「原來不用親手鍛造啊... ...」原本在那邊看的《鍛冶基本學》白看了。

    「嘛,您要是想要親手鍛造也不是不行,只是大多數審神者都是交付刀匠鍛冶。」狐狸式神端坐,尾巴晃啊晃,「材料也可以交由刀劍男士們給刀匠鍛刀,您不一定要親自搬材料來,但是喚醒的過程必須由您才能夠成功喚出刀劍男士。」

    「喚醒?」

    「就是賦予他們意識的一個過程,算是降靈吧!沒有喚醒的話這把刀劍就不算是正式存留在您的本丸,所以您別擔心鏈結或是刀解這些會把刀化為材料的作法會傷害到其心,只要是未喚醒,刀劍上就不會有靈,沒有靈就沒有意識」繼續啪噠啪噠的晃尾巴,「當然,您也能把以喚醒的刀劍刀解或鏈結。」

    ... ...真的很像狗。

    默默拿了基本材料給刀匠丟進爐裡,爐上的時針立刻顯示了時間。

    「時間到了就會有新的刀被鍛出來,請使用這個。」狐狸咬了一張牌子給我。

    手傳禮,剛剛在手入室狐狸就說過能讓計時器瞬間歸零,所以我就順手跟材料融在一起扔到切國身上,原來鍛刀也能用啊... ...

    接過後遞給刀匠,他立刻丟入熔爐中,一把黑色鑲著淺金褐色花紋的短刀剎然出現爐子前面。

    一樣把手放上去運轉靈力,白光與櫻花乍現,穿著軍裝的淺褐髮少年現身,閉上同樣淺褐的雙眼行了個禮。

    「我叫做前田藤四郎,將會永遠服侍您。」

    「... ...你好。」默默點頭意示,夜說過這是禮貌。

    然後屋內就沉默了,我大概沒說錯什麼,因為前面這個妹妹頭付喪神用著亮晶晶的大眼看著我嘴角微微上揚。

    夜說,這個叫做「笑」通常表示心情好或是看到有趣的東西,雖然不是很明白不過,在教導一次後我沒有反應出錯誤的話語時,氏琉會偷偷笑,所以大概不是什麼壞事吧。

    「咳嗯,那、那麼,我們現在去刀裝室做刀裝吧審神者大人。」

    率先打破沉靜的狐狸式神走向門口,跟上去三步後我停了下來,看著沒打算移動的白色身影。

    「... ...切國?」

    「... ...」

    「怎麼了?」

    「我... ...」

    「近侍大人,您不跟上去嗎?」妹妹頭附喪神歪頭,食指放在唇上,「這樣無法製做刀裝,主上大人會很.困.擾.呢。」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在後半加重語氣,總之某位金髮附喪神雙肩抖了一下,默默地移動到我身後。

    「為了熟悉環境,前田藤四郎大人也請跟隨小的走吧!」擺了擺尾巴,狐狸開始走。

    「好的。」加深了嘴角的彎度,妹妹頭付喪神跟著我們走。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