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黃的衣襬與風在輕輕的飄盪

流水的聲音與歌在輕輕迴盪著

「夜光與音樂迴繞,有如我伴在你身旁... ...」

倏地一陣風吹過,人與聲相相消逝

不復存在




    「那麼,這孩子拜託你們了。」一隻大手揉了揉我的頭,青年淡淡的對我道,「樂,好好照顧自己。」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對面與我們相洽事項的兩名男子都愣住了。

    記得之前夜和我說過,青年--據說是我的監護人--的聲音被歸類為冰冷的。

    那種聲音像是活生生就能把人凍死,記得夜說得時候還誇張的搓了搓雙臂,隨後又附註,跟小弦講話時幾乎是解凍冰山狀態,真令人羨慕阿。

    ... ...說真的,現在還是不是很了解夜在說什麼。

    分神回想著自家姊姊說的話,我回應青年:「... ...好的...?」

    見對方點頭表示我沒用錯回答方式後,我往前行禮:「請多指教... ...」

    「誒?啊啊,我們這邊才是... ...」回過神的兩位連忙回禮。

    我記得,他們好像是叫「時空政府」的人員,說是要募集人員跟違反歷史的生物打仗。

    「這麼沒戒心,你們真的沒問題?」似乎對於對面傻愣的行為不滿意,青年眉頭皺的死緊。

    「氏琉,我沒關係的。」稍微出聲音把青年的注意力轉回自己身上。夜說了做人要好好幫助他人,不然會害別人活活被凍死。

    ...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在不滿意什麼... ...

    「... ...嗯。」氏琉只再撇了兩人一眼,便轉過來面對我,眼角餘光好像瞄到他們微微發抖了一下。

    「那、那麼影大人,我們先帶弦大人到她分派的的居所。」

    「... ...我知道了。」氏琉雙眼放出了我無法判讀的情緒,他輕輕地幫我把我的短髮撥好後,起身離開。

    「... ...弦大人,我們走吧?」

    在看不見影子後,我才轉過身回應他們。

    「好的。」

 

    「弦大人,這裡是政府規派給您的居所,剩下的說明交由屋內的式神為您說明,我們先告退了。」

    兩名男子指向一棟日式建築,並告知制式的(大概?)內容後,正準備離去。

    「那個... ...」我開口叫住他們,稍作遲疑了下才開口,「請問這裡的陣法我能夠隨意更改嗎?」

    「這個... ...」兩人面面相覷並面有難色,似乎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

    ... ...我... ...果然還是造成別人麻煩了嗎... ...?

    「只要不影響主要陣法跟影響他人是可以的。」一個略微尖細的聲音出現,一隻相貌神奇的式神慢悠悠地從屋裡晃出來,「恭候多時了,審神者大人,在下名為狐之助,負責解說和引導。」

    點頭表示了解牠的意思,不過「原來不是狼犬... ...」

    「是的在下不是狼... ...等等審神者大人為什麼為以為在下是那種恐怖的東西啊!」原本理所當然要解說的臉突然露出一臉驚恐的表情。

    「... ...直覺?大概吧?」

    「為甚麼是疑問句啊!!」

    看這姿勢應該是抱頭歇斯底里吶喊的狐狸,我覺得我的問號依舊在。

    「咳咳,那麼我們先告辭了,弦大人、式神大人。」

    「辛苦了... ...」點點頭表示一下後,我跪下來戳戳那隻狐狸式神。

    「狐之助大人?」

    「是?」

    在牠抬起頭瞬間我彎下腰。

    「認錯您的型態,十分抱歉。」

    「咦咦咦咦--等等審神者大人您快起來小的受不起阿--」

    維持一個不標準的土下座,前面的狐狸的慌忙想扶起我,卻又不知如何該從哪裡扶,急得跳來跳去。

    在對面非常焦急希望我起身後,我默默帶著疑惑站起來。

    所以到底... ...?

    「呼,那麼,我們開始解說吧,審神者大人這邊請。」

    「好。」

 

-TBC

 

恩  這章完全沒刀男(目死(被砸

這篇文章會完全以某珞到手的刀劍順序來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