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斯塔夫X露緹亞

*角色性格微捏

*算甜文吧...(?

*有很多人亂入(?

*OOC注意

--安安我是防雷線--

 

    「嘖... ...我到底...為什麼會答應他啊... ...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露緹亞毫無形象的直接攤在床上,煩惱的碎念著。

    雖然答應了邀約,但是露緹亞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明天和古斯塔夫的單獨相處,想到之前被騷擾的種種,露緹亞除了惡寒還是惡寒。

    ... ...唉,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如此想著,露緹亞起身整頓自己準備睡覺。

 

    另外一邊--

    「約是約到了,請問你要帶她去哪裡呢?古斯塔夫首領大人?」

    「你這句話十足十的諷刺啊人偶。」有些煩躁的抓抓頭,古斯塔夫道,「平時也沒聽你喊吾全名。」

    窩在頂樓的一個角落觀星,導致藍髮人偶早就把他們的對話廳的一清二楚,也造就了在露緹亞離開頂樓後的現在這個氣氛。

    「叫你拐我家露姊姊了?」人偶把眼球往上看,似乎是想翻白眼,奈何以這具軀體而言,翻白眼是不可能的動作,「再說了這附近沒有能約會的地方啊!」

    「所以吾才在這裡找你商量啊。」

    ... ...也是。」睨了一眼難得表現煩躁的古斯塔夫,人偶嘆了口氣。

    只有在這種時候才願意低下頭詢問,該說是太有自尊還是太沒自尊。人偶心中默默吐槽。

   「我想想... ...最近沒有經過,但是我記得黑森林中有一小塊難得有綻放的小型花海,雖然不及路得種的,但是應該是我能想出的最好地方。」

    「花海嗎... ...

 

 

    「所以說,你約我出來是想在難得的美好假日陪你練身手?」

    沒好氣般的影之劍士隨手再放出一個腐朽之靈,把前來襲擊的矮人打飛,再用暗影之翼拉開跟人狼的距離。

    讓我們把時間回朔一下。

    一大清早站在聖女館門口等待的古斯塔夫,什麼也不說便把剛踏出來的露緹亞往黑森林的方向拉,另一隻手裡拿著褐色的捲軸,一邊看地圖,一邊東張西望。

    原本要掙脫的露緹亞也不知道怎麼地、看了古斯塔夫焦躁的神情,也就乖乖讓他拉了一段路。

    ──直到發現前方有怪出沒為止。

    查覺到魔物意圖侵襲,她瞬間甩開手、拔出自己的愛刀,揮向咬過來的蝙蝠群。

    查覺到被甩開後,古斯塔夫也回過神,用手杖對大蛙下了詛咒。

    這就是造就了露緹亞吐槽的原因。

    時間回到現在,露緹亞邊打趴來襲的魔物,邊碎碎念著浪費了美好的休息日之類的。

    「才不是這樣!」隨著古斯塔夫心思越來越急躁,他下手也越來越重。

    兩人打了一陣,撲上來的魔物群卻絲毫沒有消退的樣子,令他更加的煩躁,正打算放個大招再跑走時,狀況卻突然有所改變。

    噗沙的一聲,一個奇妙生物爬行,或用「蔓延」比較準確,從黑暗中流出咬掉了大部分的魔物,六隻眼睛直勾勾的看了露緹亞與古斯塔夫一眼,咧開嘴巴嘲笑般的笑著,然後慢慢消失。

    「哎呀,兩位午安。」

    從樹林後走出的長髮青年,有些陰鬱臉龐微微笑,向瞬間有些無法理解狀況的兩人打招呼,「兩位今天不是有被大小姐安排任務嗎?」

    「下午好,尼西。」率先回過神的是露緹亞,收起刀刃向庫勒尼西揮了揮手,「羽凡說今天放假,不過有人很堅持要把我拖出門。」

    「誒,那我是不是打擾到兩位的約……

    「才不是約會!」

    她急促地說完後,發現自己像是說此地無銀三百兩般的自爆了。

    「我可什麼都沒說喲~」用書角微微遮住嘴角,庫勒尼西輕輕笑著。

    「你……」像是完全沒有把兩人對話聽進去般,古斯塔夫死死的瞪著庫勒尼西手邊壓在書側的石楠花束,「花從哪裡摘的?」

    「嗯?這個?」將有些壓扁的花朵拿起,「很不錯吧,雖然路得先生店裡的也不錯,但野生的石楠也別有風味。」

    長髮青年微微笑著,手指指向一個方向,「之前走地圖任務時,發現的地方,我想趁著沒有任務期間摘取一些會去送給母親。」

    「多謝情報。」不知道有沒有將對方的話聽進去,一把拉過露緹亞後,古斯塔夫便往庫勒尼西指的方向前進。

    「真是的……」有些無奈的嘆息,青年轉向躲在樹枝上的人偶少女,「羽凡,這樣應該行吧?」

    「嗯哼,謝謝尼西。」藍髮的人偶有些輕視般的眼神投向越來越遠的兩人身影,「反正一定不會成功,不如讓露姊姊看看美景放鬆下身心。」

 

 

    路的盡頭是一片雪白。

    映在露緹亞眼中的,是黑暗色系森林及天空為底,純白的花朵遍布於黑色草地上的風景。

    星幽界是無光的世界,理論上而言,就算是白色的花田也該因此暗淡無色,但這些花彷彿自體會發光似的努力彰顯自己,對比過強的黑白,讓她一瞬間以為世界的色彩被虛無地抽離,而藏於深綠葉片下的紅色果實卻又將顏色拉回真實。

    很美,美的太過美好,太過虛幻。

    「吾等想追求的,就是這樣般的世界。」

    似乎沒想到人偶給的景點如此正常,正常到過於完美,也被美景震懾到的古斯塔夫,緩過後才慢慢說道:「在汙濁不堪的世界裡,讓有才德的人齊聚、發光發熱,散播大善的果實讓更多人聚集。」

    「這是吾的理想,也是吾所做的事。」

    露緹亞將目光拉回,卻冷不防的撞進古斯塔夫望向她的雙眸。

    「──你願意做為首領夫人,和我一起實現嗎?」

 

-FIN

 

想也知道小露不可能答應(笑

安安我是珞影 (珞羽凡)        沒想到是到關服後才把這篇完結

為了回想角色性格而回去翻以前的文     感受到了活生生的黑歷史(物理)

之後會修改人與人偶系列的文筆,外加更新一些自己的腦洞

因為會換用word打字再貼過來     可能格式上會有些變化還請見諒

感謝觀賞到這裡  

 

草稿2015.05.31

完稿2018.08.02

 

珞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